Sunday, January 20, 2008

如果我沒帶衛生褲,要去哈爾濱的路

再次踏上北京之路,因為我要去哈爾濱,媽啊,那真是太酷!

哈爾濱零下二十度,我人在香港,二十多度,穿帽T差點昏死去。根本沒料想過零下會是怎樣,憑著去杭州失溫的感覺,桌灣另巧扮駭客去大連都活的好好,我想就穿六件應該不至於還不至於太死吧!(上次去杭州真的不知哪來的idea僅穿薄T混搭,沒死就是老天爺他眷顧我)

下午的班機,到北京,晚上九點了。全北京機場的人都只穿襯衫跟薄外套,是不怕冷啊迎奧運嗎你們怪胎。這真是障眼法,走到出租車出口打的,我只想拳打腳踢,踏馬的好冷!(到了室外才穿大衣是怎樣)

唉,早知道去不成哈爾濱了好嗎,說了真的就去不成!晚上去吃小肥羊,阿文說:你穿這樣,我再拿條毛褲給你穿,哈爾濱會死人的!說那麼多,又沒要去哈,乖乖吃羊吧我,好吃耶!

這時候大概零下三度而已,幾天前北京還下著雪,小雪而已,飄飄就停,一個冬天大概三回,我硬是錯過了。我上計程車的動作這般流暢,也愛跟師傅聊一下,但聊什麼呢,聊天氣吧,跟老外一樣呢!

回家已經裝了燕京兩瓶,這就是必備良伴。社區邊邊11點了還賣水果跟烤串兒,12串肉筋4串翅膀孜然多一些,生意好好,總價不及台灣一串七里香!這美味早已傳遍鄰里。

北京還有滑雪場,那去滑一下好了!去不成黑龍江,算了,也被阿文恐嚇,誰叫我沒帶衛生褲,到大陸還真的需要注意衛生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