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25, 2008

北京人流著滾燙的欠罵的民族血液

在台北並沒有酗酒的習慣,到了北京吃大餐,沒事也把啤酒當水喝,實在是因為買酒便宜不喝不痛快。

北京家用水要用買的,熱水冷水分開,廚房浴室也分開,一次還得買10噸以上,辦公室的姑娘穿著中國藍的墊肩制服,頭髮油的有點灰灰的,麻花辮真的超像麻花,key in時不專心的程度也令人想一拳揮暈她。

人家說到北京就要按摩,這趟我也去了,去了家複合式的,就在社區對街。Aven要染髮,帶著自己的566才染的自然人就笑連,我也去湊熱鬧。他說這邊都複合啦我知道一家,就走進了一家髮型屋兼按摩。成員相當年輕,打扮也相當土氣,不過看的出他們盡力了,也大概是當地算是入時的流行人物吧!進去我就去按摩啦,才38元按1小時,相當好打發時間。

按摩小弟才20,他也猜我20,這遊戲百玩不膩。我電視看著大陸的名模選秀節目,規模超大人超土,真的是很有大陸味。小弟辯稱我是韓風人物,直說我打扮像韓國人特別有個性,就算我跟他說衣服在香港買的日本牌子他也不信,耳根子相當硬朗,我打聽了果真是北京人,相當欠罵的民族血液,非常滾燙。我很想叫小弟出力點別顧著聊天,少在那邊跟我說你特別愛看浪漫滿屋,還聽林俊杰跟阿杜,我說你會唱夢中的情話嗎?我看統一了之後二姐就封mic了吧,你們這群瘋子。

對了,一直在北京聽到韓紅那個胖子的歌,我看她是大陸天后媽祖吧,call in節目「聽了韓紅小姐的『天路』我流淚了,感謝上天給你這一副好嗓音,那樣的聲音振奮人心」,你們是還在文革嗎江青,還有沒有?改天找紀曉君跟你battle要不要。

在北京生活只有自己人自己開心,對外沒有所謂的好脾氣,去吃個串兒點了快炒,半小時菜都還沒來,臭臉服務生罵她家裡死人也無動於衷好像真剛死了人似的,問她苦瓜哪去了,他馬的回話這季節沒苦瓜,他馬的你沒苦瓜你點菜點練習喔,迎奧運嗎?沒文明講什麼文明。

所以只好買醉。離開北京前一天,跟上次一樣老地方,再去簋街吃小山城,火鍋好吃,臘肉下鍋真是一絕,喝酒喝酒。吃完續攤再去喝,明天早上7點50的飛機,不敢造次,少喝一杯。回家兩點半,馬路上沒有人,著實蕭條。

零下十度,穿著show羅的格子衫,索性起舞影一張shake it mama,北京再見!

1 comment:

jeeroboni said...

哈哈哈。 這篇真的好笑
北京人好愛硬扣帽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