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14, 2008

香港我又番來了

這真的是秘密到了家的一個小trip,這個plan也是一波三折,因為太多事情說了就沒,所以這個出遊就只好心中keep住。本以為可以同Nicole在cwb(銅鑼灣要這樣說才夠港味)啖魚蛋,可惜Nicole小姐提前返台,只加強我安排逛街行程的動力。

去Patryk那打擾,我們去吃了"dim some",也就是飲茶樓,到香港真係要飲茶,但筷子洗不洗就看你地不地道。Patryk是中泰混血的時尚大師,他的外套跟鞋子每一樣我都想要,除了他帶泰國腔的英文,雖然流利但ㄧ直發出"鞏鞏...嘟嘟..."的尾音我真的不敢領教。小插曲是他的生活真的是很時尚,我們有分開一陣子各做各的事,他說要去幫Isabella借衣服要進棚拍,天曉得就是要去幫梁洛施借衣;我們搭地鐵看到阿嬌,我問他做過沒,他也低調的說「有的」,再看到一場有S.H.E跟飛輪海的演唱會,他又說「喔下禮拜要做這場,原來還有他們」。言而總之,Patryk請空一個職缺給我,我下個月去找你報到。


(佐敦附近的點心樓,就在我第一次訪港的恆豐酒店旁邊而已)
(Patryk幫Isabella造型,就是sara sara洛施小姐)
(梁洛施好一招靠腰)

我獨自去時代廣場尋找代買的東西,結果就看到了王敏德在開爵士演唱會,到商場還遇到了尹子維,結果原來他是特別嘉賓。既然都提了這壺,我在過海關時,陳柏霖以極高調的低調造型站在我旁邊,我想香港遇到藝人比遇到朋友還容易;後來去名店廊還遇到了在"行運超人"裡那個去Burberry試衣的功夫演員,這之間有沒有五小時,所以如果你真的很想遇到藝人的話,不是進公關公司就是去香港。

(王敏德爵士音樂會)

(我說COFFRET D'OR你是不是陰魂不散,我到了香港你還給我一個大看版是要幹麻)

這次去香港有新發現!那就是我最愛的楊枝金露居然出了瓶裝,在7-11就可以買到,而且也比一般店面便宜一半,真的是嘉惠大眾的好商品好服務。講到吃,除了去吃了飲茶樓,也不知為何還去吃了元氣壽司,Patryk說之前生意發達,每天都來報到迴轉,不怎麼好吃也吃熱鬧,真是瘋了。不過一天晚上去了廟街吃甜品,那邊真的很在地,不像許留山或是唐朝都還是很觀光客報到的樣子。我當然是吃楊枝金露,他們還點了糖不甩、榴槤班戢,我說這跟我上次跟uncle去吃滿記的組合不是一模一樣,我想香港甜品雖然五花八門,但真的好吃的應該就這三樣吧,每次都推薦我這個,下次你們去不妨就只點這三種吧,保證不吃虧(糖不甩就是潮王熱愛的麻糬,它還是熱的呢,快去香港吧。)

在香港購物真的很有氣氛,尤其是便宜的zara、uniqlo、H&M,裡面的人真的都在搶,像我要穿的S號跟M號,若我真要穿,我就必須強迫店員去找,並且不能放下手中的不確定商品,不然你會飲恨。像去zara男裝的時候,整家店都是老外,大家搶成一片,我試了一雙靴,因為沒有41號,我只好立刻跑了三家mall的zara,不然我覺得我再也買不到了,直到我找到41號靴的時候,只剩左腳,大家交錯在鏡子前面試穿,好像千手觀音一樣找空隙探頭看鏡,因為實在零碼了,後來我就在人群中找出41號的右腳,快速逼迫那個人做決定,問他試不試穿,他一說不,我就拿到櫃檯去結帳了。買完我打給Patryk,「你在邊啊?在家?我要破產了,手要斷了,我番家放東西吧!休息一下再出發!」

這趟我沒用到任何一次熱力,我覺得鬥志就可以免疫,有錢比有體力更重要!

(zara靴特價,折台幣才2000多,它跟9千多那雙有差嗎?)

(H&M皮帶49元港幣、項鍊29元港幣)

(極好用髮蠟,台灣貴到靠杯,香港莎莎獨賣,一次買兩條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