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04, 2007

不不要臉辦不了的聚餐

遠見聚餐又一發。

今次來到夏慕尼,主角是任職滿一年的Katherine,僅次於Sandra,論資歷算是公主級的人物。因為平日克勤克儉,每個月的大餐聚會,對大家來說都是一個令人期待的時分。

早早我們就已經在辦公室網路選擇了心儀的餐點,因為菜單都是相當奢靡的名字,所以像是松露啊、象拔蚌、牛小排、白蘭地鴨胸這些,感覺是花輪平常的食物都讓人難以抉擇。

其實這回聚餐,話題還是以辱罵趙愛卿為主,只是再佐以我悽慘的九月、Born的解約;Katherine的任職一年以及Barbie的借刀殺人故事,當然,後來Amanda的加入也是趣味點十足。應該每家公司的員工都會有一個時段,會專司用來牢騷一下老闆有多愚蠢,只是遠見優勢真的不一樣,是隨時隨地累積了一些小故事就可以當場就約一下,然後大伙霹靂啪啦各有各的委屈,各有各的堵懶,炮火威力十足,重點是大家都還會應援你。

其實本來這會是一篇介紹夏慕尼餐點的文章,但是因為假猴女Amanda的出席,成功搏得我的專文版面,我就覺得這是屬於她的小天地。

Amanda特地趕來參加聚餐,到底是有多想要分享自己的小故事,還是有多想要了解我們的近況。Amanda入席沒多久,當然是先發表了一下她現在新產業的工作狀況,以及不免俗要跟我們教育一下,講著講著,居然就哭了,還是鼻子紅掉的大哭,Amanda你以為你是甜心敏如嗎,玩什麼感性這招!我們大笑不止。

Amanda有感而發說,好懷念喔,邊哭邊說。她說好懷念以前的日子,就算被虧被取笑,可是以前的日子好歡樂,大家可以大聊天,荒唐的言不及義一整天。Amanda繼續說現在新產業跟以前遠見的差別。


其實每一次的聚餐,大家都會有一個結語,那就是,如果趙愛卿能夠少管一點,有頭腦一點,這家公司真的可以久待。我承認我寡廉鮮恥的繼續待在這領薪水很不要臉,但這終究是為了討生活,不過由做作的Amanda小事件,的確是真的可以看出,我們公司爛歸爛,但是員工都還保有以前大學時代的快樂,這是每一個離開的人都還念念不忘的感覺。

過了一整個不知所以的九月,其實已經有點漸漸失去對工作的方向,算了啦,暫時當自己就是一個偽善的無恥的員工,領領薪水,才會有下一次的高級聚餐,部落格粉絲也才有機會看我下一次出國的小遊記,不不要臉可辦不到的。

No comments: